close

對於幾個提醒著妳們「胎教胎教」的朋友
我看了只有莞爾
我就不會想要去提這個
第一次當媽
已經有太多的改變與情緒需要應付與適應
誰還顧的了什麼鬼胎教~="=~
準媽咪也只是需要個出口可以排氣
還要顧慮這顧慮那的不是更悶?
有氣排不出來對身體對所謂的胎教更不好不是??

也不是說這些朋友不對
也許只是她們還沒經歷過
或是剛好她們的第一次剛好很幸福的
身邊所有的包括家庭工作生活朋友圈
都沒有讓她有任何會產生一丁點負面情緒的因素

其實說真的
被這樣提醒也沒什麼差
當初遇到這樣的提醒
我也只是當成耳邊風就過去了
雖然我的文字看起來似乎很嚴重
但我一開始就先說了
我的反應也只有「莞爾一笑」

是說
選擇了「不顧什麼鬼胎教」
自己就也得要有自覺就是了
就像
樂爺在某方面的缺乏安全感和脾氣不美麗
我都會覺得多少跟懷孕時的情緒波動有關係
所以我必須接受我家樂爺這個樣子

沒有人有能力真正的控制
孩子的內外在條件能夠按我們所想
跟我或跟寶寶一樣
也是剛好而已、是正常的
如果很幸運的
孩子長大以後出乎我意料的好
希望我也會記得要感謝天主
因為那絕對不會是我個人的功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resa0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