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產完
在醫院待了三天多
終於
回到家了
然後要開始被關一個月

生產前一直覺得
一個月
我一定關不住
還想說~
兩個禮拜就要出來去團體了
結果
因為身體狀況
前兩個禮拜的我還真的很乖
乖乖的待在三樓的房間
連下樓都不被允許

通常生產完最感動的會是當媽的
但是
其實我沒有
一直到兩個禮拜後
某一天看著許公主的網誌
突然想到
Miguel 不知道何時可以像公主家小寶醬玩耍
不知何時會叫我麻嘛時...
那遲了半個月的感動就突然的全都蹦出來了這樣

後來跟心潔分享起這件事情
她還跟我說
對呀~那時候去醫院看妳的時候
我就覺得是  比較感動
妳看起來就很像沒啥感覺
就覺得~啊就小北鼻咩~~~
呵~看來我表現的還真的很明顯
所以真的要好好照顧腸道了我
看我痛的都忘記要感動了
((迷之音:這位下結論真的都下的怪怪的...))



小樂要種卡介苗
時間排在出院後的兩個禮拜後
所以小樂兩週大
我們第一次帶著baby出門
想說快去快回不要在醫院待太久
但是
新手父母真的不容易呀
我們
居然忘記帶媽媽包出門
((媽媽包就是裡面會隨時裝好北鼻的尿布與其他北鼻的必需品的包))
然後結果
小樂便便了
我超緊張的
想到我的北鼻要泡便便就覺得好難過
都快哭了我
令人生氣的寶寶居然還沒有體諒我
還不耐煩於我的擔心
不知道這是當媽的天性嗎!?!?
哼哼哼~~~
後來~在下一次去打預防針時
我才發現~原來醫院的哺乳室裡都會放著一.二片NB的尿布
早知道的話~
就不用這麼擔心了



小樂三週大時
就是復活節
因為想在這時候領洗
所以其實三個禮拜我們就出門啦!
因為要在復活節領洗
所以Ceasar跟要領洗的人 & 他們的父母(若是小孩子) & 代父母會有一些需要最後講的
其實是有一個道理
但是因為我們之前婚姻輔導時有講到那個部份所以Ceasar就沒有要求我們去
就只有最後一次要跟我們說流程時才去
然後是聖週四
其實本人還是在逃避
一直自己計畫著...
不要去聖週四~只要去聖週五跟復活前夕的禮拜六去就好了
結果~
聖週四~我還是去了~="=
然後~回家馬上就累然後腰腿都痠了這樣
然後就變成聖週五沒去了


然後就是大日子禮拜六
早上我們先到聖堂
主教要來幫領洗者們先傅油
媽咪說那應該是入門禮
其實我到現在都還不是很確定那究竟是不是
((剛剛跑去翻了"幼兒領洗"的禮儀本.我們做的是"迎接禮+聖道禮".聖道禮之後就有傅油))

然後其實我的胸部一直隱隱作痛
但也搞不懂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傍晚...開始發燒...
然後因為要守夜所以我們晚上都會先睡覺
寶寶有先問我要不要先回醫院看一下
人家又懶惰出門咩
所以就想說~先睡唄~醒來應該可以退吧!
九點多我們起來時
發現~不但沒退~反而又多了一度多...
很緊張的打電話給二姐求救

不愧是有在醫院工作過的二姊
觀念很棒的有先問我有沒有哪裡特別不舒服的
我就有跟她說啊~
她馬上跟我說~回醫院!!
去看看到底是感冒的發燒還是發炎的發燒
我才想到~對厚...發炎也會發燒捏..
還好我有二姊!!!

接著寶寶帶著我們一家子提早出門
路上先聯絡了神父跟負責人
然後去掛急診去了
很幸運的當天婦產科值班醫生是我的主治醫生
然後~果然發炎了
乳腺炎...
唉~大家都說第一次生超容易乳腺炎的
我之前就會害怕~沒想到還是中了
以為只要之前多按摩就好
中了以後才知道原來還要勤勞擠
結果就是護士們聽到就會跟我說
噢~你懶惰擠奶厚~~~
唉~人家不懂嘛~~~

領了藥回到聖堂
發現~還沒弄完~
稍稍鬆了口氣
大家正在忙著準備待會Miguel要用的領洗池和裡面的溫水
去跟歌手們討論了一下~
今天我也有分到兩首歌呢!
前提是~如果我的北鼻剛好不需要我


然後守夜的重頭戲當然就是Miguel的領洗呀
因為我們找了 hose & sandra 當代父母
他們有請他們西班牙的團體幫他們做了Miguel的蠟燭
但是不知道來不來得及寄到台灣來
所以Caesar有請董媽先幫小樂做了一個
其實包括白衣我們都準備的很匆促
還好最後有弄出來
苦修院最後還是有寄了一件空白的白衣給我的把拔
然後我再看著之前他們替二姊家的小孩做的
就自己弄了顏料把Miguel的英文聖名Michel畫上企啦~^^~
其實因為不知道苦修院的會不會寄來
所以寶寶有去外面依二姊借我看的做了一件
那個布料跟品質一比起來~外面做的還真的沒得比
苦修院的那件超漂漂的啦!!



爸媽無法守夜
所以我跟他們說了小樂大約會領洗的時間
瑪麻很緊張
所以早了一個多小時
嚇到我了呢!!!

但也因為這樣他們有聽到孩子們的歌
和父母們的回答
本人覺得很棒
在禮儀中馬麻看到 paul 會用手去撈一下領洗池的水
就問我說~
啊他怎麼很像用領洗的水洗手
我看了一下
就笑著跟馬麻說
他是修士啦~
樂樂快要領洗了~
他是在試水溫~
不是洗手啦!!!



哈哈哈哈哈哈~~~
可愛的媽咪壓~
妳女兒我脾氣這麼壞
女婿又長的壞人臉
是有誰敢隨便用他們兒子要領洗的水洗手啊~




然後那個混亂又漂亮的禮儀
西班牙空運來台的蠟燭及時趕到
我們授蠟燭前神父聖了兩根蠟燭
授的當然是小樂他代父母給的那隻
我家很聰明的小樂
在要領洗前先撒了泡尿在他老爸的襯衫上
所以還好我先前擔心她會在領洗時突然大小便在池中的狀況沒有發生

發燒的我
還好有文玲的幫忙
趁我餵完奶小樂睡覺的時候
在旁邊小房間幫我通乳腺
還一邊幫我惡補"正確觀念"

然後我分到的那兩首歌
要唱的時間剛好小樂都在喝奶
所以當然就是沒唱到啦!!!
覬覦了兩年的梅瑟之歌
希望明年可以唱的到!


然後
又在家裡關了一個禮拜

小樂滿月那一天
我要回診
所以我們晚上就去了醫院
很巧的在地下室停車時看到
帶著別的神父修女來看病的彩梅修女
我興奮的馬上開門先大叫把她叫住再說
然後很幸運的彩梅修女就看到小樂了
而且居然還搶先了望望一步
檢查完
下樓去看到彩梅修女
就又帶著小樂去給她抱一下聊一下天
到他們看完並要去批價時
我們才離開



接著
我們就又
衝~~~

BABY剛滿月
是要衝到哪裡去????


我們要衝回去玉井啦!!!
已經跟寶寶說好了~
滿月一定要在玉井再辦個一桌
當初暑假回去辦歸寧時
已經想好是要為了跟一些工作人員分享喜悅
還有很重要是無法來參加我們喜宴的長輩們
但是
那時三桌裡面居然沒有請到長輩
本人還因為某些事情都在下雨

回來後其實我頗在意
所以這次跟寶寶說
要請到長輩們啊~
很照顧我們的奶奶們媽媽們主席
我覺得好重要
所以其實紅包我收的頗心虛

而且生完BABY的我們變的很拮据
原本說要上館子的
結果最後是寶寶煮了一桌請大家
還好我家老公的廚藝沒有很差



然後~
我的北鼻滿月了
接下來
我就要朝著稱職媽咪的理想前進啦!!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resa0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